走好大学第一步“踏上征途,燃亮未来”主题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20

踏上新征程,开启大学时光。走好大学第一步对于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和社会适应具有重要的意义。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求是学会及各二级院系分团委、学生会秉承着“明德励学,效实致新”的校训,以“探索人生,探索社会”为宗旨,号召并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踏上征途,燃亮未来”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活动,更好地引导我校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专业课程学习放在首位,摆正学习心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学习上做到自知、自觉、自主和自律,同时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体会新鲜真实且意义丰富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院

10月7日

由求是学会主办,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的“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活动成功展开。主题宣讲旨在引导大一新生们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明确青年大学生们的责任与担当,培养大一新生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管理学院

10月10日

管理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 成功举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学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

材料与环境学院

10月13日

“走好大学第一步”材料与环境学院专场顺利举办!初入大学,新生同学们难免有些迷茫,通过宣讲员的宣讲与学姐的经验分享,新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健康学院

10月14日

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求是学会“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大健康学院)圆满开展,此次活动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社团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智能制造学院

10月18日

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活动,旨在促进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既树立了正确的学业观与就业观,又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长成才,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法律系

10月18日

“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法律系专场)开展成功。法律系求是分会带来节目《地铁判官》,让同学们从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法律的无处不在,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对学习法律的热情。

外国语学院

10月20日

“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外国语学院专场)成功展开。时光荏苒,过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祝愿各位同学们大学生活充满欢声笑语和朝气磅礴,在一声声热烈的掌声结束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

11月1日

经济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增加了新生演唱环节,两名新生演唱歌曲《天下》,鼓舞我院青年担当时代复兴大任。

城市建设学院

11月3日

求是学会、城市建设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了城市建设学院“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用视频带领同学们看到了一座风格迥异的天津。随之而来的北科天院美丽的校园景色,给同学们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

11月10日

“踏上征途,燃亮未来”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邀请信工23级1300余人新生参加,愿信工学子,在大学四年度过一段充实美丽的时光,在学习中力争上游。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青春年华,不能得过且过

回首往事,不能徒留遗憾

发奋求学,迈向成功未来

本年度走好大学第一步“踏上征途,燃亮未来”主题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帮助新生们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律能力,为他们的未来发展铺平道路,在思考与探索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