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2-12-22

12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院长丁煦生、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部)、实验室管理中心、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的负责人及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舒敬荣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田勇向各单位通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就业类型、单位性质、行业分布以及考研深造情况等方面分析就业数据,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处长舒敬荣对期末及寒假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针对期末考试后的试卷评阅、成绩录入送审、试卷分析及材料归档以及外聘教师聘用管理、教育教学类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专业设置与调整、明年两个新专业学位授权审核等工作进行了提示,并对第二批一流课程建设项目阶段检查、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学院校内选拔赛、天津市大中小学“故事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备赛、课程思政案例集征集与评选、新教师开学初备课试讲、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汇编及印刷、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等重点工作进了部署。

随后,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讲话,感谢各单位通过一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提示各单位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按时提交上报工作材料,并希望大家注意疫情防控、保重身体。

会议最后,由丁煦生院长做总结讲话。丁院长首先对各单位本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从三个方面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按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下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二是结合学院新进教师实际,强调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性以及新教师个人成长成才的紧迫性,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三是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本年度的工作经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对期末及假期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下学期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全院各教学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落实集团“达标、规范、提质”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条件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促进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