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知己·知彼·知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及就业指导座谈会
2023-11-06

为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行业信息,规划好个人职业发展,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0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9教201举办“知己·知彼·知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及就业指导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2005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北京地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资金主管、高级管理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李欢分享自身职业历程、成长经历以及职场经验,为参加活动的同学现场答疑解惑、进行交流。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欢学姐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想法,介绍了企业财务会计、企业财务分析、企业内控审计、第三方机构、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等财会专业学生不同就业方向的工作内容及优缺点,阐释了财会专业学生其他可转型的方向。随后,她对财会从业者的性格进行了分析,并对如何更好的培养职业性格进行了讲解。最后,结合工作中真实发生的案例,李欢学姐还对财会有关职业今后可能面临的工作问题进行了举例说明,并对参与活动同学的职业发展提出了一定期望。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李欢学姐详细解答了同学们一一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分享了自身职业的经验、对当前业界前景的看法等内容,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热烈,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发。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会及就业指导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对推动学院学生找准自我定位、拓宽就业思路、提升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提高学院学院教育质量,培育学院优良的向上风气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