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师生线上开学顺利“云”相聚
2020-03-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教委领导“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指示精神,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部署,本着“教学质量与线下等效同质”的原则,扎实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并于39日顺利迎来本学期的开学第一天。

线上教学第一周,管理学院目前已有22门课程顺利线上开课,涉及教师17位,涉及学生2700余人,广大教师通过腾讯会议、QQ群课堂、中国大学MOOC、微助教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准时在云端相聚,教学运行整体平稳,教学效果初见成效。

特殊时期,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管理学院群策群力,每位教师都努力共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分享各类教学软件的使用经验、利用各类渠道搜集教学资源、帮助老师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等,形成共同成长、互帮互助的团队氛围。

为保障课程的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学院教师使用“微助教”辅助进行线上教学,明确记录教学过程的各环节,细化在线教学期间的过程性考核方法,如考勤、作业、讨论、测试等,做到每个环节都有迹可循。

会计教研室韩俊静老师通过微助教做好教学过程监管

同时为了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并能如期完成实习任务,经过管理学院老师们多方努力,申请开通了“i实习专业实习平台。为保障学生能顺利完成线上实训,实习教师于228日参加了新道组织的云端战疫系列之i实习全真体验直播培训。现16级学生的线上专业实习均已全面开始,并且运行良好。

管理学院学生进行线上专业实习

线上教学对于广大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管理学院在工作中会进一步做好总结,对在线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持续改进,为推动互联网+教学方法改革、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