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八)
2019-11-28

主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报告人: 邢奕                                   报告地点: 9教108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16:50~18:30

内容提要:

介绍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学科发展历程及考研、就业情况,重点结合国内几大知名环保企业(碧水源、国电龙源、中化环境等)人才需求情况,分析环境工程未来就业方向;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多年的学术科研成果,分享自身发展学习经验和做科研的体会与感悟。

报告人简介:

邢奕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长期从事冶金工业环境保护(工业烟气治理、利用高温工业窑炉资源化处理剩余污泥)的科研与成果推广工作,成果显著。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首都蓝天行动领域)1项、省部级纵向项目6项,其他纵横向项目15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61篇,其中SCI、EI收录/录用11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9项,编写与参编教材4部,专著1部,其中《环境工程微生物学》获北京市精品教材;荣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7项个人荣誉,以及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

城建学院环境工程系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