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七讲)”的通知
2019-11-15

为拓展环境专业研究视野及学术思路,促进环境工程理论学习及实践探索,掌握环保事业最新动态及前沿趋势,我院环境工程系基于环境专业基础教学建设、工程能力培养及外部学术交流的整体规划,特制定“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环境领域的名师学者前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活动,以教学指导及学术交流为契机,建立与名校名师的“联教互动”平台,从而为全方位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创造优质工程实践机会、谋划教研一体高端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计划,环境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将联合举办 “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七讲)”,欢迎环境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的同学参加。详情通知如下:

主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主讲人:沈伯雄

时间: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15:00~16:30

地点:9教108

讲座内容:

通过介绍中国环境类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专业基本情况,分析国内对环境人才的需求现状, 根据我国特别是河北省水、大气、固废、土壤环境存在的问题, 预测环境治理发展的动向,指明未来职业规划方向;同时介绍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专业、学科、学位点,及其发展的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等。

主讲人简介:沈伯雄 教授/院长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中青年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河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市固废热处理资源化中匈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清洁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北省动力系统污染物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重点领域“能源利用过程污染物控制”创新团队负责人。沈伯雄教授长期致力于烟气污染物控制和固体废物处理研究和开发,特别是在烟气SCR脱硝催化剂及工艺、有机生物垃圾资源化方面开展了系统深入研究,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发表200余篇论文,其中国际一流的SCI期刊检索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其成果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