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2019-10-17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2019年10月11日上午,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柯瑜、副处长冯海燕、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柯瑜处长就应届毕业生如何择好业、就好业作出了动员讲话。首先,从我院近年来就业情况与当前就业形势相结合入手,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就业优势、学科特点等进行深入剖析,在帮助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后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随后,她指出2018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和各院系开展就业工作应早计划,早准备,早实施。

招就处副处长冯海燕老师就2020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相关事宜进行宣讲,她指出辅导员应当应该充分了解、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就业需求,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式,鼓励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双选会,从而增强就业意识、共享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

最后,就业指导中心吴思老师和王研老师对辅导员就业如何开展毕业生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包括“三方协议”的填写/签订注意事项和学生择业就业过程中面临复杂情况的应对措施等。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将分场次、分专业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服务以及相关手续讲解。

就业指导中心将在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的同时,加强就业市场开拓,举办多场宣讲会以及大型就业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与各院系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