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机械1802团支部举办缅怀先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三点钟,机械工程系机械1802团支部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八教105举办了一场关于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机械1802班团支书宋波潮主持,以及来自机械1801班的学生代表,他们担任本场演讲活动的评委。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紧接着介绍了参赛人员的出场次序,以及本次活动的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然后,全体起立,奏国歌,同学们齐唱国歌。国歌结束后,同学们按照预先抽签的顺序,对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分别做了演讲。其中,今年19岁的鲁长益同学演讲的正是一位19岁的英雄。“为了新中国,冲啊!”他用自己鲜活明亮的生命为部队开辟出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他是那样的伟大,勇敢,是我国的骄傲!而他,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董存瑞!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里,虽然没有了集体牺牲。但是,我们仍然应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弘扬我国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深地洗礼,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续弘扬革命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