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2019-04-10

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如潮祭英烈。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教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的安排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学子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爱国热情,4月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宝坻烈士陵园,举行瞻仰祭扫活动。

瞻仰祭扫活动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进行。首先,全体人员整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接下来,全体人员为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为革命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气氛庄严肃穆。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同来到烈士墓,在烈士墓碑前长久驻足,瞻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猎猎军旗烈烈生,拼将热血染丹红”,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忘记那残酷压迫,枪林弹雨的年代。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是革命烈士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忠烈将士的埋骨地,同学们感受到革命烈士的伟大,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瞻仰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事迹陈列展。战场的硝烟虽已消弭,但革命的旗帜屹立不倒,革命精神永驻人心。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和弘扬革命烈士的优秀品质,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奋发图强,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