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召开关于2019届毕业生工作指导会议
—暨毕业班辅导员培训专场
2019-04-0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中提到的努力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2019年4月3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指导会议暨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招生就业处处长柯瑜、副处长冯海燕、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及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叶振楠书记对就业工作进行整体指导

会议一开始,叶振楠书记就对本届毕业班辅导员工作提出整体要求并指导方向。叶书记提出,毕业生就业稳定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求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要成为就业指导方面的专家,树立服务意识,注重引导、帮助我校学生的就业工作。接着,柯瑜老师针对叶书记提出的就业工作整体要求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目前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我校上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要求各位辅导员做到权责明确,把关学生就业情况,保障诚信就业。及时对学生进行就业教育和引导,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同时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及难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之后,冯海燕老师对就业指导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逐月部署就业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分析毕业季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要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勤于沟通,把就业工作落实到实处。而后就天津市就业政策、毕业生推荐表、派遣工作、就业协议等相关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毕业班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希望各位毕业班辅导员与就业指导中心一起努力,共同提高我校就业工作整体水平。

柯瑜老师对就业工作进行讲解

冯海燕老师解答毕业生相关问题

最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思老师就具体工作任务向辅导员展开专场培训,各辅导员对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就业指导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类就业相关政策、法规及指导文件精神,不断转变观念,利用线上线下工作平台创新举措,在巩固原有工作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群策群力,完成工作目标,把我校就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吴思老师讲解就业信息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