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学会“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学习大会圆满举办
2018-11-1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院大一新生积极学习新思想,努力做新青年。院求是学会与各院系求是分会联合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学习大会活动。本次活动于10月初开始,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由各院系求是分会选出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决赛于2018年11月15日晚18:30分在九教109正式开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书记殷实、团委副书记何欢欢、思政部副教授卢秀玲老师。组织部部长黄秋莹、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材料系分团委书记黄云汉、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海伦、团委社团部部长刘元礼。

本次学习大会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选择题。主要围绕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科技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展开。各院系十支队伍代表依次上台回答问题,他们的精彩回答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在各位代表的精彩回答之后,第二轮比赛正式开始。各代表队就新时代新思想、中国梦、中国复兴之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他们的发言将本次学习大会推入高潮。

在各代表队精彩的论述过后,卢秀玲副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点评。同时,号召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争做时代新青年。

经过激烈角逐,法律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英语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和护理系获得三等奖,城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系、机械系、护理系各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

法律系代表队

英语系代表队

管理学院和护理系队

其他参赛院系各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

最后,求是学会“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学习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每位同学从活动中将所学所得付诸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