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及就业指导动员会圆满落幕
2018-11-1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毕业生更好的在基层就业,促进毕业生在就业中成长成才,早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院就业指导中心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开展为期3周的就业政策宣讲及就业指导动员会,宣讲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鼓励我校2019届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主要围绕毕业生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协议(三方协议)、毕业生档案户籍以及毕业生就业派遣政策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由就业指导中心冯海燕、吴思、王研三位老师主讲,通过分专业、分讲台、分场次形式进行。

(冯海燕老师进行就业宣讲)

会上,主讲老师向各专业毕业生介绍了当前国家就业政策,毕业就业形式等问题,并以各专业为依托,详细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毕业、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讲解;就业指导中心鼓励大家要以“搞好学习、顺利毕业、把握时机、积极就业”为指导圆满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工作。此外,就业指导中心还就简历的撰写和面试技巧,对毕业生们进行了实例说明。强调了基本礼仪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将“大学生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课程的思想理论应用于实践,进一步增强面试的有效性。

(吴思老师进行就业宣讲)

宣讲会中,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参加宣讲会的一位同学由衷地说,之前一直以为毕业离自己很远,通过今天的宣讲会,觉得真的要抓紧时间,不但要为自己今后做切实的打算,而且要真正为自己负责。

(王研老师进行就业宣讲)

本次宣讲会帮助2019届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进一步增强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通过召开毕业宣讲会,2019届毕业生已经进一步感受到毕业的气息,也着力于为毕业、就业作好充分的准备。希望2019届毕业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完成从学校向社会的精彩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