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教育系统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2018-06-01 津门教育

5月31日上午, 教育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三号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浙闽指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我们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和重要标准,是党中央和市委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要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放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放松、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问题不放松,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开展专项治理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感。

陈浙闽强调,要以突出教育系统实际为基本工作导向,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贯穿于各级各类教育全过程。二是聚焦教师和学生主体地位,关心支持教师、学生,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三是聚焦教学和科研中心工作,在“双一流”建设、教育国际化、科研管理、人才引育等方面持续努力。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切实抓好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聚焦教育安全稳定重点问题,把问题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教育系统各方面安全稳定。

陈浙闽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用好正反典型、强化执纪问责,推动教育系统从上到下转理念、改作风、勇担当、有作为,形成激励有作为、治理不作为的长效机制和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教育两委机关及教育系统所属单位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