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特聘教授举办“当前世界货币战争”专题讲座
2018-04-26

为拓展学生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我院管理系特邀请特聘教授张群老师于2018年4月25日下午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当前世界货币战争的专题讲座。管理系党支副书记周少华老师、专业教师及16级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张群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金融资本主义时代的形成原因和过程,随后重点就金融帝国的崛起,美元指数周期律与全球经济关系,美国为美元而战的出发点以及中国应采取的应对战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就其中涉及到的“一带一路”倡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建立以及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分析。

张群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和阵阵掌声。通过利用近几年的最新数据来揭示美元指数的周期律,使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美元周期律与全球经济的关系,讲座使学生受益匪浅,增进了学生对世界经济形势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