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特邀北科大杨光辉博士进行全国成图大赛交流会及示范课活动
2017-12-25 机械工程系

为探讨教学规律、推广教学经验,提高教师教学、竞赛能力,2017年12月21日机械系特邀北科大教师、中国图学学会理事——杨光辉博士来我院进行全国成图大赛交流会及示范课活动。

上午,在行政楼302会议室,机械系副主任冯爱兰带领机械专业全体教师与杨光辉博士进行了全国成图大赛的交流。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大赛主办单位、赛事级别、赛事规模;之后根据他历次参加大赛总结的经验,分别从如何吃透考试大纲、往届比赛试题、评分标准、选拔训练机制、团队交流分享、学生体会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对新教师迟欢、张超制图课程的试讲、课件制作等进行了点评。

下午,在9教学楼204室,杨光辉老师就“机件的常用表达方法——视图和剖视图”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课讲座,并与在座教师就课件制作和讲授经验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及示范课活动,教师们均表示能感受到杨老师教学工作严谨扎实,认真负责。冯爱兰老师也寄语教师,在课程讲解中要多引导学生,对课堂教学多总结琢磨设计,并制定合理答疑时间,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烘托我院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