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二)”的通知
2017-11-27 环境工程系

为拓展环境专业研究视野及学术思路,促进环境工程理论学习及实践探索,掌握环保事业最新动态及前沿趋势,我院环境工程系基于环境专业基础教学建设、工程能力培养及外部学术交流的整体规划,特制定“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计划。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环境领域的名师学者前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活动,以教学指导及学术交流为契机,建立与名校名师的“联教互动”平台,从而为全方位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创造优质工程实践机会、谋划教研一体高端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计划,环境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将联合举办“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二讲)”,详情通知如下:

主题:环望世界,学无止境

主讲人:金波

时间: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14:30~16:00

地点:理工馆报告厅

讲座内容:

谁不曾年少轻狂,怀揣纵横四海的远大梦想;谁不愿学有所长,探寻知识殿堂的无上荣光。留学万里,矢志不渝,心之所向,乃为诗和远方。海外学者金波教授现身名师论坛,为你展示水处理的前沿技术,为你讲述留学那些事儿!

主讲人简介:

金波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发与研究生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中科院、山东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大学科研机构的客座教授和特聘专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废物资源化的生物工程技术和先进高级水处理、海水淡化、废水再利用和膜材料水处理工程技术。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获得5项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委员研发基金、4项州政府战略发展专项基金和6项大型工业技术开发的示范项目基金。近年发表国际学术论文200多篇,H index 为46,其中5篇被ESI评为十年最高引用文献;被Water Research评为第1名(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和前5名(2015和2016年)最高引用论文科学家。应邀在2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专题报告,并且应邀做10多个国际专业学术期刊杂志的责任主编、副主编和编委。获阿德莱德大学杰出博士生导师、海外名师(国家教委聘任)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