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梦想 创业人生”大学生创业专题双语讲座的通知
2016-10-25 经济系

为了加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关于创业知识、创业实践的理解和学习,深入探讨学生创业问题,引导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活动,我院创业指导中心联合经济系举办“青春梦想 创业人生”专题双语讲座。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26日15:30

讲座地点:理工馆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Mary,王雪

受邀主讲人及内容:

Mary,KeyPowerEducation(KPE)联合创始人、首席培训导师。加拿大BC省ESL语言学校海外英语教育高级顾问,英国伦敦邦德街青年俱乐部时尚合伙人,曾在美国、欧洲等地教学和游历,在中国天津为天津自由贸易区中心商务片区、外资企业以及高校进行英语主讲培训,5年海内外培训师经历和自主创业经历。

王雪,KeyPowerEducation(KPE)联合创始人、首席职业培训导师。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0年欧美500强企业高管从业经历,5年自主创业经历,擅长营销管理、大客户销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指导等培训。

主要内容:

近两年来,我国在李克强总理的号召下,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头。随着近期我国不断走向转型化进程,“创业”逐渐成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的一种新的职业选择方式。 大学生作为我国的年轻高级知识人群,有着较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相较于其他高级知识份子所欠缺的创造力,是符合在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创业主要人群。

但与此同时,大学生这个群体社会实践经验的欠缺,导致大部分大学生在创业初期就遇到种种问题和困惑,也使创业成为了国家、社会以及学校共同关注的话题。因此,我院创业指导中心联合经济系邀请来自KPE的资深讲师和经济系师生一同针对“大学生创业”这个主题进行双语演讲和讨论,力求为学生们解读创业,释放青春梦想,并在未来更好的迎接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