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班长团支书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12-28

2023年12月8日至12月18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班长团支书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覆盖全院10个院系230余名新任班长团支书,通过专题分享、自主学习、素质拓展、结业考试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聚焦提升了学员政治品格、家国情怀、理论功底和能力素质。

12月8日15:30在8教201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一讲。吉陆老师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分享。吉陆老师结合我院班团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整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题。

12月11日19:00在9教103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二讲。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纪雅军、杨斌作题为《班长、团支书的业务能力提升》的专题分享。纪雅军、杨斌结合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实际,从班级、团支部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学生干部职责、学生工作案例与工作方法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12月13日19:00在8教204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第三讲。罗大钦老师作题为《“第二个结合”的内涵、价值和意义》的专题分享。罗大钦老师结合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实际,从“第二个结合”的提出和系统阐述是重要的创新、“第二个结合”提出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需要探究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对“第二个结合”的内涵、价值和意义进行深入解读。

12月17日15:00在西操场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旨在提升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凝聚力。共有23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素质拓展分为:“一圈到底”、“听歌识曲”、“卖桃子”、“气球砰砰砰”和“套圈圈”五个环节。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和信任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2023年12月18日19:00在9教109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班结业考试。230余名2023级新任班长团支书参加结业考试。以考促学,检验了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班长团支书业务能力的学习收获。

本期培训作为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旨在培养新的一批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班团学生干部骨干,为党的青年工作注入新鲜血液,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