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院2024届环境工程系毕业生考研再传捷报
2024-04-17

辛勤耕耘志不渝,硕果飘香又一年。环境工程系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再传捷报,全系共有16名同学脱颖而出,考研录取率达到17.8%,多名学生被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和福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还有一名学生被日本九州工业大学录取。另外,还有2位往届毕业生成功上岸。

截止目前,环境系21届至24届学生的累计考研录取率为20%,他们分布在18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日本留学各1名。

环境工程系自建系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考研升学为抓手的工作理念,着力构建行之有效的考研服务工作体系,注重激发和提升学生学习发展的内生动力,以通过科学性指导、全程化互动、亲情式服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内考研+国(境)外升学”为突破口,提早动员、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升学(高质量就业)。通过开展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考研学子探访、考研辅导咨询等活动,在考研目标选择、复习内容、备考、冲刺复试调剂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跟踪辅导、答疑解惑,提升应试技巧,增强学生信心。

好成绩的取得,是考研学子奋勇拼搏、勤学苦练的结果,也是环境系以及学院相关授课教师们辛勤付出的回报,更是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指导的体现。环境系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奋发图强、比拼赶超的优良学风,为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