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四以”精神 助力城市文化建设
艺术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在宝坻区樊庄子村文化创作
2024-03-26

2024年3月22日,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入落实“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师生们在宝坻区周良街道樊庄子村梨花演兵场南侧墙壁为当地创作以樊梨花为主题的壁画。

樊梨花,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位传奇女英雄,她的形象代表着坚韧、勇敢和智慧。艺术学院师生们通过绘制樊梨花的壁画,传递出这些优秀品质,在创作过程中,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樊梨花的历史背景和故事情节,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将其融入壁画的设计中。他们运用丰富的色彩和细腻的笔触,描绘出樊梨花英勇善战、智慧过人的形象。每一幅壁画都充满了艺术性和文化内涵,成为当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专业学习和应用实践紧密结合,扩大优质文化供给,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赓续历史文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师生的专业水平和艺术才华,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艺术学院将会聚焦专业内涵式发展建设,守正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天津地域标识的精品,推动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