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4-03-07

为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4日至6日,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反诈、禁毒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宝坻区禁毒办、京津新城派出所和新城消防救援站为系列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活动提供专业指导。

消除隐患,重在防微杜渐。3月4日起,学院组织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等责任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深入食堂、商铺、宿舍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及早、及小消除安全风险,确保新学期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思则有备,着力宣传防范。3月5日上午,学院会同天津市渔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宝坻区禁毒办、京津新城派出所和新城消防救援站,在小广场开展禁毒、反诈、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各位警官为同学们形象生动的科普了常见毒品类型,近期高发电信诈骗案件,以及校园生活消防安全常识。同学们认真听取,纷纷表示要牢牢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共建共享和谐天院。

3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天津市渔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宝坻区禁毒办和北京炜衡(天津)律师事务所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普及禁毒防毒知识,提高在校师生对全民禁毒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在开学之初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排查梳理学院重点部位安全风险情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新学期,学院将持之以恒的为给广大师生做好安全服务工作,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