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传薪火 青春志愿行
2023-12-19

有这样一群无私的青年,他们用爱心与行动温暖着世界,用热情与坚持改变着未来,怀揣对志愿服务的激情与热血照亮了前方的道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

截至2023年12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志愿服务队在编志愿者18335人,志愿汇累计记录服务时长近20000小时。志愿服务范围面向校园,辐射社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持开展的向贫困小学捐书,慰问敬老院,周良小学课后服务,“衣加衣”爱心捐赠等持续项目依然收获满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各项志愿服务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热情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衣”旧情深 温暖人心

为了关爱远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衣加衣”爱心捐衣活动。寒冬十一,校园里洋溢着“衣”片浓浓爱意。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让公益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爱。

一起来跑马拉松吧

2023年宝坻“京津新城半程马拉松赛”正式拉开帷幕,千余名跑者在赛道上驰骋,长达21.975公里的赛道沿线,亮眼的荧光绿色星星点点,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60余名志愿者为比赛的后勤保障不离不弃。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你们啦!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11月25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30名志愿者前往舒心敬老院开展敬老为老服务,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小手搓一搓,疾病不再有

为积极宣传流行病期间卫生规范,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20名志愿者前往周良庄中心小学为三年级的小朋友开展“关爱成长,携手健康”为主题的“七步洗手法”预防流行性传染病科普宣教活动。积极宣传卫生规范,为孩子们提供健康保护,通过“七步洗手法”来引导孩子们在流行病暴发期间的卫生规范,加强孩子们的卫生观念,预防“病从手入”。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12月11日19:00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十佳志愿者”、“百优志愿者”评选活动。

21位优秀志愿者参与本次“十佳志愿者”活动评选。

 

 

他们服务于社区居民,活跃在支教岗位,在人流如织的景区提供帮助......他们默默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爱心播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

通过本次活动评选出了“十佳志愿者”、“百优志愿者”,相信志愿者们会怀着这份荣誉一起继续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去,他们的情怀和奉献精神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平凡之躯亦可为他人遮风挡雨,点滴之力亦可汇聚成磅礴力量,他们是北科天院志愿者们的优秀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祝贺!十佳志愿者来了

祝贺!百优志愿者来了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周少华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对他人的奉献,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为家国未来”

一次次志愿之行

是一次次怦然心动的邂逅

是一次次理想抱负的升华

他们的故事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志愿服务的新生力量和希望。在未来,我们期待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志愿者,共同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奉献出自己的点点星光。

用你我志愿之行,点亮青春之光

用你我奉献精神,彰显北科天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