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求是学会“成长彩虹活动月”顺利闭幕
2023-12-01

求是学会于2023年10月7日至11月26日成功举办了“成长彩虹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共覆盖了全院10个院系44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下宣讲会、辩论赛、破冰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0月7日至11月10日,全覆盖各二级院系开展10场“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回顾了21天的军训生活,从辅导员的寄语中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学长学姐的主题宣讲和悉心答疑,让同学们明确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熟悉了贝壳田园的校园文化,初步认识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前景和未来发展的路径。同学们通过“时光信箱”种下梦想的种子,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贡献蓬勃能量。

11月12日至11月26日,成功举办“启程梦想,思辩青春”校级辩论赛。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辩题涉及青年责任、环境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际交往、生活作息、碎片阅读、“特种兵式旅行”等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话题,共计10场次。比赛中,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学子切磋交流,展示贝壳田园学子的思辨风采,增进同学们的情谊,培养大学生辨证思维能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决摒弃各种错误思想的侵扰,增强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

11月15日下午3点,在学院西操场举办了“追光而遇,跃动青春”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旨在提升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凝聚力。共有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素质拓展分为:“一圈到底”、“听歌识曲”、“卖桃子”、“气球砰砰砰”和“套圈圈”五个环节。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和信任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此次“成长彩虹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新生们在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增添活力及动力。

当代大学生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每个大学生都有机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