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铁桥教授领衔裁判团队,助力青运会荣光时刻
2023-11-23

 我院体育部主任吴铁桥教授在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田径赛事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作为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派的技术代表,吴教授以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为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吴铁桥教授是中国第一批被国际田联批准的国际级裁判。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担任田径项目径赛裁判长,以公正公平的职业精神和精湛的专业知识赢得了业界广泛的赞誉。他自1992年起一直担任中国大学生体协田径分会副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任,主管大学生田径赛事的竞赛组织和裁判管理工作。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技术代表。是目前还在赛事一线工作的田径裁判界执裁时间最长、年龄最长的工作者。他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展现了我国老一辈体育人的裁判风采。

在本次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田径赛事中,他参与了场地器材审验、比赛规程、竞赛日程、秩序册等的编排制定和赛事裁判工作的管理、监督,处理解决比赛中发生的疑难和突发问题。他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比赛的公正公平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也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作为一位备受尊敬的体育教育专家,他的专业精神在本次运动会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他的严谨态度、敬业精神、丰富的裁判经验、出色的组织能力不仅在体育竞赛领域中具有深远的影响,也激励我们在其他领域中努力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