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2020-01-27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和北京科技大学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院最大的期盼。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成立了由院长、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相关院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制定了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了任务分工、落实了责任主体,并划分了疫情级别、制定了响应措施;三是结合学院实际,加强了对学院师生的分类管理,扎实做好了引导提示和情况摸排工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建立日报、补报制度,深入开展信息摸查。相关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面,结合上级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对学院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要高效开展工作。全体师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密切关注师生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师生的健康平安。

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各二级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学院工作部署,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及时掌握疫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生命重于泰山,为积极应对,全面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特对全院师生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减少走亲访友的频率,避免去人多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不跨区域移动,外出和到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二是时刻观察身体状况。熟悉了解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就诊程序,如自己和家人出现感冒、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告知学院。

三是科学理性认识疫情。积极通过官方渠道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法和了解疫情发展情况,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是积极配合排查登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师生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好学院开展的有关疫情排查登记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五是不得提前返校。全体师生未经允许不得提前返校,在家中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学院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六是实行校园进出管制。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留校人员要尽量减少外出,如有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学院仅东南门可供通行,通行时请配合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全体师生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