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投资-住宅小区-标识系统设计征集大赛
2019-12-19

一、大赛背景

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6年来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开发社会投资项目,全国布局城市更新、能源与基础设施、商业、产业、住宅、教育、医疗、文化、科技、金融十大业务板块。迄今为止,珠江投资立足广州,迈向全国,战略版图已拓展至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等核心城市,形成以一线城市为重点,向二线城市延伸拓展的战略布局。截至2018年底,珠江集团总资产超3,000亿元,累计开发了150余个项目,其中包括83个住宅项目、13个大型购物中心,15栋星级酒店。 26年每一步,成就“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大理想。

珠江投资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本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高校教育和培养应用型人才教学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此举办本次标识系统设计征集大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珠江投资集团住宅事业部

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三、征集要求

设计独特创意、审美功能、内涵表达等的创意标识,能体现集团企业形象及文化底蕴。征集要求如下:

1. 体现珠江集团“惠人达己,守正出奇”的企业文化,展现珠江集团奋发进取、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风采;

2. 标识设计应具备主题鲜明、创意独特、寓意深远的特点,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便于识别和记忆,同时符合标准模块需求,能应用于集团下同级别各类型楼盘标识;

3. 保证作品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若有侵权和违法,责任自负;

4、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创作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

四、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对征集作品进行专业评审,评出以下结果:

一等奖1名:8000元

二等奖2名:每名3000元

三等奖3名:每名1000元

优秀奖6名:每名500元

(注: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五、作品征集及时间安排

征集阶段:2019年12月1日-2020年3月16日

评审阶段:2020年3月16日-2020年3月30日

结果公示:2020年4月1日-2020年4月3日

作品征集邮箱及联系人:254216441@qq.com(汪老师)

六、参赛须知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阅读并承诺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

2.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其他与本项目相同或类似的活动。主办方不再退回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

3.获得奖金所产生的一切相应税费、佣金由获奖者自理,主办方不再额外承担其他相关费用。

4.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七、权责声明

1. 参与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且所有获奖者均需提供源文件,保证作品原创性,作品本身及任何主体特征性构成元素未以任何形式在国家商标局注册过,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若有侵权或违法,责任自负;

2. 本次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限期的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使用权和发布权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作者本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组织单位要求补偿或赔偿,或其他费用。

3.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被视为同意以上声明。

 

设计任务书

一、设计原则

醒目突出,符合企业特色,可依据珠江已竣工项目标识作为参考。

二、设计要求

1、本项目定位为住宅小区,整体风格为现代风格,应综合考虑与建筑风格、景观环境的协调、统一;

2、深入分析区域特点及交通流线,体现人性化设计,满足多种功能需求;

3、材料的选择、色彩搭配以及造型处理都应遵循总体风格的要求;

4、设计内容及成果要求:

设计成果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深度要求和技术标准,根据项目进度情况。

三、设计范围

住宅室内外标识系统概念设计,提供包括总体构思、设计说明、分析图、效果图(或多媒体文件)、图片等,旨在产品造型设计与总体布局方面提出并确定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

成果要求:包括A3彩色文本1套(入围待用),电子文档1套,设计说明。

四、设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专项设计(JT)

JT01地下车库龙头门标识

JT02限度禁鸣标识

专项设计(RX)

RX01 项目形象标识

RX02 公告栏

RX03 小区总平面图

RX04 多项指示牌

RX05 小区文明公约

RX06 物业管理中心牌

RX07 草地温馨提示

专项设计(LY)

LY01 楼栋牌

LY02 单元牌

LY03 户号牌

LY04 楼层及消防疏散牌

LY05 消防楼梯层

LY06 功能房门牌

LY07 门牌号

交通划线(HS)

HS01 车行导视牌

HS02 标线标牌

HS03 地面标线

HS08 橡胶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