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物流1801团支部开展“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5

2019年4月12日,机械工程系物流1801团支部在8教206开展了“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之四川凉山消防英雄”主题团日演讲活动。活动主要结合四川大凉山失火,在救火中牺牲的消防人员展开活动进行演讲比赛,以此对为祖国献身的英雄致敬。

 

活动开场前,支部同学签完到便将领取的小白花佩戴在胸前。随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中,同学们集体开始观看凉山火灾的新闻报道。观看影像时,同学们体会到了当时消防英雄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至于表情严肃、气氛紧张。在观影之后,全体起立,向消防英雄默哀三分钟,为逝世的英雄致敬。

默哀环节之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针对大凉山救火英雄的视频及生活中对消防员的认识,同学们演讲了自己的感触和对“逆行”消防官兵由衷的钦佩。

通过此次“致敬,为祖国献身的英雄之四川凉山消防英雄”演讲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消防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提升了自己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