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暖一度】家在哪?他用31年照亮4000人的寻亲路!
2019-01-09

对受助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的同时,闫世威便开始了“寻亲”工作。

闫世威与受助人员进行反复交谈,根据信息寻找蛛丝马迹。

 

根据线索,闫世威通过一本本地图册锁定受助人员家的“方向”。

今年58岁的闫世威是天津市救助管理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安置教育科负责受助人员的寻亲甄别工作,已有31年救助工作经验。至今,他已帮助4000多名受助人员找到了亲人,成为他们回家路上的“指南针”。

1987年,闫世威入职,并在当时的收容所工作。他跟着师傅负责审查、核实服务对象的身份。当时,电话和互联网还没有普及,核实身份的唯一方法就是书信联络,一切顺利的话,从救助、询问、发函到把救助人员送回老家最快也要一个月的时间。如今,随着网络通信的不断普及,再加上闫世威积累的丰富经验,最快的一次,半个小时就帮受助人员找到了家。

现在,在闫世威和同事共同努力之下,救助站内滞留的受助人员逐渐减少。看着受助人员一一返乡,他们内心充满了幸福感。

 

来源:“津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