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3

9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重要意义,原原本本对照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研读学习,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等方面梳理了新修订《条例》的亮点。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学、带头学,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严守“六大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学深悟透《条例》精神,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明确纪律要求,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充分运用好新修订的《条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纪律的高压态势,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围绕《条例》的学习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章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后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带领师生党员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