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完成
2018-09-12

根据上级有关学生军训的相关规定和学院统一部署,8月27日至9月9日,我院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军训。本次军训包含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教育两个部分,旨在通过训练教育强健新生体魄,锻炼新生意志,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新生体会严谨务实的军人作风,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学会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自己,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期间,学生军训团精心组织,承训教官认真施教,全体新生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为了达到训练教育相结合的效果,学生军训团在军训期间穿插举办了拔河比赛、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邀请校外专家做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教育活动。

9月9日,2018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西操场隆重举行。上午9时,全院2700余名新生整齐列队,在晨曦的阳光下展示两周来的军训成果。七个分列式方队的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气势高昂地走过主席台,用嘹亮的口号向全院师生展示两周的军训所得。随后进行军训科目汇报展示,10、9、8、7…是军训结束的倒计时,也是迎接新生活,新挑战的倒计时;歌声、掌声、口号声,走相、坐相,站相,三声三相展示着他们良好的道德形象;匕首操、格斗术、搏击操、军体拳、擒敌拳,拳拳有力、招招强劲,出拳迈腿间显示的是他们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花样队列,踏着军歌旋律,摆出“我爱北科”的队形,将结业典礼推向高潮。

至此,我院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军训以“注重教育、科学施训、团结协作、确保安全”为工作方针,坚持育人目标,努力把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平台建设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环节。相信经过军训洗礼的2018级全体新生,必定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创造属于天津学院和自己的新篇章!

拔河比赛

合唱比赛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三声三相

匕首操 

格斗术

搏击操

旗语

军体拳

擒敌拳

花样队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