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书香天津”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演讲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05-17

5月14日,由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市高校图工委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四届“书香天津”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演讲决赛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天津33所高等院校、军事院校、高职高专和民办院校的学生参加。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展示阅读风采、分享阅读收获的平台。

我院“悦读之星”校园选拔赛第一名获得者,信息系通信1702班的白子毅同学凭借《我和我的传承之路》的精彩演讲,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白子毅一袭朱红长袍、气宇不凡,声音深情并富有感染力,解读了《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一书中提到的传统文化丧失现象,通过其亲身经历讲述了我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必要性和艰难性,让现场观众受到很大触动。最后,他以“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呼吁年轻人应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建设者,展现了一名普通大学生继承并传承传统文化的情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1. 《我和我的传承之路》决赛现场

市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李广生,在活动最后总结了各高校举办的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肯定了我院图书馆以“新时代、新阅读、新风采”为主题的读书文化节晚会,具有推动校园文化活动的意义。本次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演讲大赛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看到了大学生身上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读书产生的浩然之气。

“书香天津”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作为我院图书馆四月读书活动的强档品牌,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调动了学生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图2.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领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学生处、团委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最终为我院师生们奉上了一场阅读盛宴。

 

图3. 领导及我院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