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2018年度反恐防暴演练
2018-05-1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院安保人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保卫处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培训和反恐防暴实操培训,5月16日上午10点保卫处进行反恐防暴实操演练汇报展示。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保卫处处长何国钧、副处长董朋山、学生处副处长田勇、团委书记殷实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后,安保队员高喊“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无患则安”的口号齐步上场,演练按照“稍息立正与跨立、敬礼与礼毕、成行队形展开、成排队型展开、成侧翼队形展开、成楔形队形展开”的先后顺序,分六个科目展示了徒手和持械队列动作。整个演练过程中队员精神饱满,气势昂扬。演练结束后,叶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的安全稳定;二是要将反恐防暴训练常态化,将功夫用在平时,全面提升安保人员专业素质,保证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要切实做好安保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关心保安员的生活需求,建设好、维护好安保队伍的良好作风,锻造一支具有执行力,战斗力的安保队伍。

通过此次反恐防爆培训和演练,锤炼了安保队伍,在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使安保队伍切实掌握了反恐防暴的技战术知识和技能。在今后工作中,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和演练工作,确保学院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