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国空域管理改革发展方向专题讲座
2018-05-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把空管系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的指示精神,同时为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中国空域管理的发展历程,现行空域管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国家空域管理的改革方向,我院于2018年5月9日下午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空域管理改革发展方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国防科技学院殷华院长。

殷院长就我国空域管理现状、国家空域管理的改革和发展以及现行空域管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重点讲述。殷院长指出在民航飞行快速增长与空域资源不足,空域使用效益不高,空域未分类划设制约,通用航空发展以及管理法规标准不完善和多头管理的问题下,我们所迎更多的是机遇与挑战。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的向殷华院长提问,院长对此进行了耐心解答。

空域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低空空域是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合理使用空域资源是通用航空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条件。此次中国空域管理改革发展方向专题讲座是学院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新时代肩负建设祖国重任的当代大学生,在空域改革方面,我们虽然处于懵懂阶段,但我们要尊重经验,敢于创新。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加快发掘和培养无人机技术方面人才,为即将到来的无人机时代培养更多的专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