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7年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暨纪念一二·九运动越野赛
2017-12-15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为落实“关于开展全活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的通知”、天津市相关文件精神及结合我院实际,12月1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7年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一二.九运动越野赛”在我院西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学生处副处长、信息系党总支书记田勇,机械系党总支书记陈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莉,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少华,团委书记殷实及体育老师和各系师生6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随后,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叶振楠致辞并宣布2017年冬季长跑活动启动,600余名学生在操场上开始长跑,拉开了我院冬季长跑活动序幕。随后进行纪念一二.九运动越野赛,比赛共有各系报名的10支代表队参加,各队分别派出10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参赛学生无不奋力拼搏,不畏严寒、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力以赴为各自代表队争夺荣誉。经过激烈的比赛,机械系代表队获得冠军,管理系代表队和环境工程系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此次活动显示了天院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12.9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励志奋进,奔竞不息,书写历史,再创佳绩!